計畫了將近兩個月的2.5紀念日及生日之旅,今天終於要出發了!超開心的!
當然,每趟旅行都有不在預期內的事情,包含這次也是!

在出發前,做了很多功課, 車票、住宿、知名景點、美食等等的。
這也算是,我跟胖子第一次兩個人分工合作努力出來的旅行! 
我找住的地方、火車的時間,胖子找美食。

在7月中旬查好火車應該要坐幾點的,哪一個車次,一切都在計畫內,非常好!
預定早上07:00從嘉義的自強號(車次101)出發到高雄08:30轉08:45的自強號(車次303)到台東鹿野是11:09
回程的火車也都查好了!
預定17:21從台東鹿野的自強號(車次312)出發到高雄19:50轉20:15的自強號(車次154)到嘉義是21:33
完全都在計畫內,超棒的!這樣可以玩好久好久!
但是,網路訂票害我整個GAME OVER~原本是15天前可以預定,我完全沒有看到後面有說每逢週五可多預定兩天!
等於我原本算好是8/3(五)可以訂票是對的!不是8/4(六)....我整個傻眼!
還好,我有隨時注意台鐵資訊,但是,還是來不及了!網路訂票整個訂不到!我真的吐血!
在訂不到票的緊張時刻,我很懊惱!總是太有自信,才會導致這種局面阿~

還好我有智慧型手機,無時無刻都上網訂訂票,看有沒有人退票,真的被我等到了!天阿~太謝天謝地了!
但是,原先預定的車次也有所改變。
變成早上08:29從嘉義的莒光號(車次503)出發到高雄10:16轉10:40的自強號(車次231)到台東鹿野13:23
時間還在預期內,沒有落差很大!回來的車票也在12天前的早上6點親自去火車站買到了!超開心的啦~
所以,交通的部份都解決囉~


關於住宿的部份勒,也非常重要!其實,應該也算還好啦~出去玩,有得住總比露宿外頭好吧!

在7月初就查好要住的民宿,
因為我之前有買住宿卷,想說這次找找住宿卷上的民宿,結果,竟然客滿! 這...太令人感到訝異了吧!我已經提早了將近兩個月訂房了...
所以,提醒下次如果要參加熱氣球嘉年華的朋友們,一定要提早訂房!不然,只能住在遙遠的台東市區囉!
找著找著,我找到了一間【泰豫聚寶坊民宿】,先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房間。 

  


YA!很好運的,有房間,而且老闆說他們這間民宿是新開的!讓我感到還蠻開心的!
其實,一開始我覺得民宿外觀真的很不起眼,但是,這名字讓人很難忘阿!
上網搜尋了很多相關這間民宿的資料,一篇介紹這間民宿的部落客說老闆很NICE,果然,是真的!
這間民宿在今年6月才開幕,房間都很新!
民宿老闆提供鹿野火車站接送服務,所以如果到了鹿野火車站,可以打電話麻煩老闆接送!
原先老闆只是在台東工作,一些機緣,開了民宿!
我選擇了 【浪漫星空雙人房】房價是2500元,算是還蠻平價的!也在訂房的當天,付了一半得訂金1500元。

 

在訂房的同時,請記得要麻煩老闆先預約租機車阿~因為在鹿野當地只有一間租機車的店!
尤其在旺季的時候,相當熱門阿,可能會租不到機車...我們就是其中租不到機車的人........
我們從到了鹿野等了1~2個小時,還等不機車,之後,想說坐台灣好行(公車)到鹿野或台東再說吧!
我們從4點開始等4:08的車,一直等到4:20還不來,兩個人耐不住性子叫了計程車還是比較快!

 

叫了計程車,也等了一下,想說也太沒效率了吧!結果是鹿野高台那邊塞車,連台灣好行也塞住了!
還好,我們叫了計程車,不然,不知道要等到哪時候了!
在我們等計程車的同時,看到還蠻多人買草仔粿,就在上高台的路上!(計程車從永安社區到鹿野車站大約120元~130元左右)
是一位奶奶從年輕時候做到現在的店,很Q,但是,我跟胖子都覺得有點太鹹了!
如果有機會經過,可以嘗試看看喔!

 

計程車司機帶我們去鹿野唯一的租車店,還好租車店有幫我們預留機車!
租一台機車$500,說實在,我覺得好貴阿...但是,沒辦法,一定要租機車!不然,高台那容易塞車!
租完機車之後,我們往台東市區出發,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~

胖子騎了快30分鐘的機車,我的屁股都快酸死了!終於到了台東市區
胖子看到更生路,就想到我們的美食筆記上有寫到更生路的店!
騎著騎著,看到排對人潮,不誇張,路邊都停滿車,可想而知,人多不多!
其實,這站我們沒有下車排隊,只是拍照!所以,到底好不好吃勒?
但是,民宿老闆跟老闆娘都比較推薦另一間包子店,東河包子!下次有機會,一定要去吃!

第一站,卑南包仔店(更生路上)

 

第二站,卑南豬血湯
胖子找的是更生路上的,但是,我們太晚到了,所以,不管更生路上還是傳廣路上的都關了!
在第二天到了台東市區有經過更生路上的豬血湯店,也是誇張的人潮...
但是,我們是到傳廣路上的豬血湯!(Day2分享)

第三站,伴手禮-楊記地瓜酥(傳廣路)

下車排隊,老闆大喊只剩下6包!後面不用在排了~胖子就把我叫走!
在我走到機車旁的時候,老闆竟然把剩下的6包送給在排隊的人..........
所以,到了目前的三站美食,我們都撲了空!

 

還好,隔天我們有早點到,但是,提了一大包的地瓜酥逛台東真的很不方便阿!
我們總共買了10包的地瓜酥(120元/包)+2盒地瓜蜜(60元/盒)
地瓜蜜真的好好吃喔!

真的很不甘願~然後,又抱著好想吃東西的心情,繼續下一站!

第四站,粉圓冰(寶桑路)
還好有導航,不然我們一定找不到!等我們找到的時候,還沒開店,我們嚇死了!該不會又賣完了吧?
還好還好,是6點才開店!開心的停好車後,我們坐下等待時間過去!

 

糖水很特別,不會很死甜!   

這粉圓冰,算是還蠻普通的!但是糖水算是很特別,不會很死甜! 
但是,粉圓我就覺得好像還好!
在等冰及吃冰的同時,胖子都在套交情,四處問人哪有什麼好吃的之類的問題!
還在套交情同時,竟然有人這麼熱心的把地圖送給我們!OH~好棒!
所以,我們往下一站美食出發!

第五站,黃記蔥油餅 原味25元/加蛋35元/雙蛋40元
地點在哪,我不太知道耶!我只知道有兩間,一間老店,一間是老闆兒子開的店!
當天我們到老店的時候,下車排隊的同時,有人問我是不是要排隊,並且跟我說不用排了,因為賣光了!
我跟胖子兩個人瞬間傻眼!不會這麼雖吧!今天要吃啥都沒有!
兩個人拿著地圖,說著我們兩個好可憐喔!老闆看著我們,告訴我們說還有另一間分店的同時,我們的心情從地獄到了天堂阿!
找著找著,我們找到另一間分店!我跟胖子一人叫了一個雙蛋蔥油餅!
胖子在吃完一個蔥油餅後,一直說好吃好吃!但是我連一個都還沒吃完,他又叫了另外一個!等於他一個人吃了兩個雙蛋蔥油餅!
不過,真的很好吃!其實我是個不吃蔥的人,連我都說好吃了,還有人會說不好吃嗎!?
他的蔥油餅是用麵團把蔥包在裡面,蔥還很飽滿,在吃蔥油餅時,還可以吃到大口的蔥,真的很棒!
難怪胖子可以一次吃兩個雙蛋蔥油餅,而且第二個還叫老闆煎焦一點,真的是巷子內的耶~就連老闆也說焦一點比較好吃,比較脆!

老店

黃記蔥油餅(老店)

分店

黃記蔥油餅


在買完蔥油餅之後,我們原先以為羅東夜市就是台東的夜市,查了好多好多夜市美食阿!整個大敗筆....
問了很多人,還好還有台東觀光夜市!

  

一進到夜市,其實一開始覺得還蠻冷清的!
但是,一走進竟然有排隊人潮了,就在夜市一進去沒多久,是一攤賣掛包的!

很多人排隊的掛包



  

其實吃到這,我已經很飽了!然後,我們又看到另一個排隊人潮!何記東山鴨頭!夜市裡有兩間何記東山鴨頭喔!

 

因為我跟胖子已經快到了極限,所以,我們說不要夾太多!
但是,夾著夾著還是滿滿的一大包,因為胖子想說可以買回去跟民宿老闆分享,順道小酌一杯阿!
夜市裡也有很多排隊美食,但是,有些我們沒有排!像是正氣豆花湯圓~

  

聽說是還好囉~如果有人去排,可以跟我分享分享!XD 

買完之後,我們就結束了一天的行程,回民宿與老闆小酌聊天!
跟老闆、老闆娘聊天很開心,謝謝你們的招待!


每趟旅程在計畫的時候都有辛苦的地方,像是買車票之類的~
當然到了當地也有不在計畫之內的事情,像是租車、找路、天候的問題...
說實在,這些問題都會讓人很SAD!
但是,跟值得的人去旅行,這些都會拋在腦後,雖然當下會很不爽!
很謝謝胖子陪我到台東旅行!

相關文章:

[住宿] 台東鹿野泰豫聚寶坊民宿(2012.06新開幕.大推薦!!)

住宿資訊:

泰豫聚寶坊民宿

地址: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樂路119號

電話:0980228683(余大哥)

網址:http://thaiyu.emmm.tw/

Blog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hun434063lli




arrow
arrow

    潘什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